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完成全域棚改、1号线二期……西固未来五年规划你知道多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10:48:35

  近日,西固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了西固区《2021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除了对2021年和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也公示了今后五年西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未来五年,西固区在城建方面都有哪些规划?

未来五年规划你知道多少

  《报告》显示,今后五年,是西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关键时期。为提升城市品质,未来五年西固以打造老城有机更新区为目标,完成八大片区、1.8万户全域棚改和5.14万户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实施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加快T018#+T020#、T088#南延段等重点路桥项目建设进度,打通T044#等断头路,构建“外畅内通”的路网体系。完成南滨河路、西固东西路、南山路风貌提升工程,有序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综合改造,全力打造错落有致、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带。统筹城区空间设施布局建设,持续提升公共设施配建水平和服务功能,高标准打造一批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的“15分钟生活圈”。在教育方面,西固规划竣工投用福利东路学校等14个项目,新增学位12000个以上。

  2022年西固将重点加快推进龙湖天街TOD、金城中心东地块等项目,竣工投用汇金智慧汽车城;建成华奥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同步启动华奥港伦国际酒店项目;全力打造国际贸易商业综合体,年内建成绿地全球贸易馆。完成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一期)二批次等15个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深沟堡开发地块等10个新建项目,竣工投用保利·堂悦等12个续建项目。

  此外,今年规划拓展南山路以南、南绕城高速以北12平方公里城市空间,完成南滨河路沿线、一支路周边等25处近万亩土地规划调整。加大土地收储供应力度,启动兰合铁路、14#地块等35万平方米征拆,年内储备13宗1139亩、出让11宗944亩,实现土地出让金16亿元。

  交通方面,今年西固将配合省市加快修建兰合铁路、中兰客专、G6、兰永临高速公路;打通T086#、B041-1#、B091#、S035-1#道路。加快14#街区、有机厂安置点等在建项目进度,启动实施南山小区、蓝天浮法玻璃厂家属楼等重点项目,交付使用安置房2786套。完成60个小区、16906户改造任务,加装电梯40部。

  《报告》指出,兰州城市发展重心不断西移,市委市政府已明确将大力支持西固产城融合发展。随着新一轮城市国土空间规划修编,陈坪片区、南山坪台以及滨河路沿线等区域大片土地有效盘活,为项目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西固必将成为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