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公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8 17:44:43

    乐居买房讯  近日,小编从红谷区人民网站获悉,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编制完成,现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004号),对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项目的意见。

  (一)规划名称: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二)规划范围:本次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494.48公顷。其中,位于川区的园区面积1494.48公顷,位于山地的增园扩区园区面积1000公顷。规划范围呈“凸字形”,四至范围顺时针依次为:西界柴家台大沟,北界国道G109,西界东一路延伸段,北界兰海高速,西界仁和大沟,北界撒拉沟,东界山神沟,北界兰海高速,东界平安镇镇域东界,南界湟水河。

  (三)规划期限:2021——2035年

  其中:近期:2021——2025年  远期:2026——2035年。

  (四)发展定位:抢抓兰西城市群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按照“产业支撑、要素集中、全链推动”的发展原则,采取“层次有序、全面推进”的发展措施,红古园区定位为:

  ——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建设中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一城五支撑”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

  ——实施工业强区和开放兴区战略的重要平台;

  ——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发展示范区;

  (五)产业链规划: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围绕“一区七基地”的产业发展定位,重点发展延伸壮大七条产业链。

  (1)延伸铝产品循环产业链,打造铝加工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2)壮大高端炭素产业链,打造高端炭素生产基地

  (3)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链,建设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4)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建设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5)构建工业固废循环利用产业链,打造兰西城市群综合固废处理基地

  (6)培育现代物流区及装备制造产业区,打造甘青大通道物流及装备制造基地

  (7)积极发展风光电产业,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

  (六)空间结构:根据总体部署,综合考虑用地布局、空间格局、功能结构、产业性质等要素,园区的空间发展结构概括为“两心两带两片区多组团”:

  两心:公共服务生活中心。规划国道沿线的两个公共服务组团作为红古园区的公共服务生活中心,为产业园区提供公共服务设施和居住生活功能。

  两带:川区沿交通主轴线的东西向发展带和增园扩区后形成的山区适宜建设用地构成的南北向发展带。

  两片区:川区产业片区和山地产业片区。

  多组团:适宜建设用地沿山地呈多组团状分布。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基本相协调,与主体功能区划、生态保护规划等相关规划相符合。选址合理,产业定位较为准确,功能布局比较合理,生态适宜度较高,资源承载力相对较好,规划实施对促进兰州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