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城市配套|起底兰州中通道南延线 中滩大桥将如何设计?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7 08:56:00

最近一段时间,兰州有许多大交通项目推进,除了中通道二期曝出新动态之外,还有G341线胶南至海晏公路中川至河桥段、G341线中川至河桥段、G312线苦水至界牌村段等项目有序推进。这些项目都在助力“大兰州”版图弥合成一个整体。

不过说到交通建设,兰州一直强调“外通内畅”,围绕城市大板块展开的环城路网纵然引人注目,但是和兰州人关系更加密切的还要数主城区内主干道的建设,其中桥梁的建设更具关注度。

有人说,兰州是一座建在桥上的城市。从曾经的羊皮筏子,到后来钢筋铁骨的中山铁桥,再到如今形态各异的跨河大桥,任时光流逝,兰州人对两岸通达的美好想象却一如既往。

中山桥、雁滩黄河大桥、七里河黄河大桥、深安大桥……兰州已经贯通的跨河大桥我们耳熟能详,规划中的桥梁也不胜枚举。其中,有许多规划中的大桥,一直以来都十分引人注目,比如串联七里河区和安宁区的世纪大桥、连接青白石与雁滩的雁青大桥等等。

不过,相比于世纪大桥、雁青大桥等项目,中滩大桥更经得起我们期待。一方面,中通道南延线(含中滩大桥)具有更强的战略意义;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通道南延线项目已经显露出了很多动态。

早在2020年9月,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与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就正式中标中通道南延线公路工程项目。资料显示,中通道南延线起点位于忠和镇中铺子,路线长度约11.1公里,共分为中铺子至盐场堡段和盐场堡至天水路段两部分。

其中,中铺子至盐场堡段由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下属的海威公司承担设计,路线长8.6Km,采用设计速度80Km/h、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全线共设置桥梁4937.443m/7座,隧道756.5m/1座,涵洞4道,枢纽型互通立交2座,隧道管理站1处。

盐场堡至天水路段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负责设计,为一级公路段路线,全长3.1km,包含一座跨越黄河的特大桥和两处互通式立交。其中提到的跨越黄河的特大桥就是中滩大桥。

根据规划,兰州中通道南延线投资估算总金额为43.53亿元,原本拟定于2021年10月全线开工建设,2024年9月建成通车。不过由于近两年兰州疫情反复,这种耗资大、难度高的大型交通工程的建设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各种因素下,该项目目前还没有更进一步的动态。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目前《中通道南延线公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已评审通过且修改完成,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该项目的推进风向。

中通道南延线公路工程北接中通道一期联络线,南至天水路,是对兰州中通道高速公路的重要补充与完善,对“兰州市区—兰州新区”区域一体化发展,构建“大兰州”交通体系,优化交通资源配置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期待这个重大项目早日进入实际推动阶段。

标签: 大桥 项目 设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