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房价直击|国企现房正热门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9 08:01:56

一、国企现房热捧,无非两个原因

1、买现房,规避风险
1)截止 2022 年 7 月底,全国至少出现了近300份停贷告知书,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在这 271 份停贷告知书中,今年较早一份出自 4 月太原房地产市场,而江西景德镇的停贷则是关注度较高的。
城市方面看,归属于郑州、西安、武汉等城市的数量相对多。其中郑州共有32 份,其意味着此次郑州至少有 32 个楼盘卷入到了停工停贷风波中。中部和西南的城市偏多。
2)不少项目的广告就围绕现房作文章。提出“现房所见即所得,能有效规避停工、烂尾等风险。”,并且会强调,提前交付的现房,更能缩短置换周期,房贷与房租的双重压力得到缓解。
2、选国企,不容易买到烂尾
目前已构成实质性违约的房企,几乎都是民企,其中更不乏规模性开发商。可见,相对民企,有国企背景的开发商,安心保障的作用会更为明显。
二、国家已经出手进行整治
1)7月21日,银保监会召开上半年银保行业运行发展情况发布会,在保交付方面,政策提及了工作目标、监管部门、责任和措施等具体内容。
▶工作目标上看,主要是指“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三保工作。
▶工作机制来看,要求压实企业和股东等相关各方的责任,同时要遵循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原则。
▶从最近亟需解决的问题来看,主要是包括资金硬缺口方案的解决、信贷投放的推进等。
2)728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
这也是政治局会议中首次强调“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和“保交楼”,严保商品房交付,督促地方政府落实房地产维稳任务,避免居民期房信仰受到冲击。
房地产稳定关系到金融问题,下半年要坚决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从实际过程看,当前保交楼的政策比较清晰,包括地方牵头,加上商业银行等政机构政策性配合、房企积极参与复工。同时,不排除下半年中央和各金融部门如政策性银行等部门,会有新一轮的保交楼支持政策。
3)地方政府也在同步推进
▶7月19日,宁波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会同房管中心召集了5家新进宁波房企,开展了房地产政策交流座谈会。会议关注了预售、全装修、资金监管、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内容。同时,此次会议重点关注了房企开发项目的投资计划和开发进度。
▶7月20日,郑州地产集团与河南资管会谈将联合设立地产纾困基金。通过资产处置、资源整合、重组顾问等方式,参与问题楼盘盘活、困难房企救助等解围纾困工作。
▶7月20日,遂宁、咸阳推房企帮扶“一对一”政策。7月20日,遂宁房管局明确,全市共有83个在建和待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纳入挂联范围。每一个项目均由一名县级领导进行“一对一”挂联。
7月14日,西安住建局等五部门联合出台13项措施,防范商品房延期交房增量问题。
7月12日,河北省沧州市住建局发布公告,在合同中须标明“购房款不进入监管账号,此合同无效,买售双方可随时解除”字样;未设立监管账户的项目,不得办理预售许可和网签备案。
7月11日,深圳龙岗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项目全周期监管的指导意见》。 
三、当下买国企现房要注意的三大点
1、现房无风险,但不代表是最好的。一般来说,能卖到现房的,并不是开发商不差钱,往往是卖不太动的项目,本身存在一定硬伤的现房,例如郊区缺轨道、市区离高架或主干道过近、本身旁边有诸如高压线等问题的。
2、国企并不是优质的代名词,今年以来不少拿地的国企本身是地方性平台,并不会直接进行开发,大都会引入合作方,也就是实际操盘方,操盘方本身的能力更值得关注,而不是只看国企这一单一背景因素。
两类民企依然值得关注,一是本身有主业支持的,类似海信、格力、美的等,房产在集团中所占份额不高,即使开发过程中有资金压力,集团也有能力来统筹解决。二是当下依然可以在国内顺利发债融资的,基本上金融机构已先行进行了相关审查,出现问题的概率明显更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