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城市配套|兰州新区至雁滩拟建快速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7 11:24:08

近日,兰州新区至水阜至雁滩快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项目,在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兰州新区分中心顺利完成招标工作。这也意味着,兰州新区和兰州市区之间,即将诞生一条新的快速路。  

兰州新区至水阜至雁滩快速通道工程起点位于兰州新区黑石川,路线由北向南途经皋兰县、鸿丰产业园,终点与水源村至小达坪公路相接,工程路线全长约43千米,路基宽度33.5米,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成为联通兰州新区与市区的又一快速通道。  

其实早在2021年年底,兰州新区发布的《兰州新区“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就提到了,关于“十四五”期间打造联通兰州新区与主城区之间快速通道的规划。此次提到的兰州新区至水阜至雁滩快速通道工程就在此列。

兰州新区和主城区联动发展,是兰州一直以来的城市发展战略。正因如此,近年来修建的中通道一期项目才得到了兰州人的关注。如今,新的快速通道开始进入我们眼帘,这不仅是兰州新区与主城区加速融合的明显导向,也是兰州北各板块加速发展的契机。很明显,此次提到的兰州新区至水阜至雁滩快速通道,将直接利好水源片区,加速“皋兰新城”的规划建设,助推兰州北部区域发展。  

目前水源片区已有兰州万福城和荣光·黄河新城两个大盘项目,且都是产城融合的代表性项目。根据相关规划,未来这些项目将联动发展,把水源片区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全新城市空间。  

当然,此次提到的鸿丰产业园在位置上也和水源片区相邻。该产业园区位于忠和镇忠和村,园区内规划有石材交易中心、皋兰县医药物流园建设项目等,是兰州北打造的远景规划面积超万亩的大型产业园区。

示意图 (来源于网络)

从产业带动的意义上来讲,兰州新区至水阜至雁滩快速通道工程建成后,也可以有效解决兰州新区与主城区之间客流、物流过境拥堵问题,把兰州北部区域的各个园区带动起来,加速园区发展成熟,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兰州新区与兰州主城区的相向融合,不仅是空间的融合,更是产业的联动和人口的疏解。随着兰州新区至水阜至雁滩快速通道工程的推进,兰州北部区域的发展势头也会进入新阶段,关于“皋兰新城”的构想,或许也将在今后逐渐成为现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