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开盘快讯

正文

兰州中央公园首期失利,大盘竞争的洪流中被淹没?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28 09:05:38

  项目首开,是检验一个地产团队操盘效果的重要时间节点。2020年兰州地产市场,有人功成名就,首开成绩红字大图高调炫耀,也有人黯然伤神,接受无力挽回的首开败局!

  2020年年初,蓝绿双城携手陕西太奥地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首进兰州,在皋兰什川敬献6400亩生态公园人居大城,即现在的兰州·中央公园,项目位于皋兰县什川镇,在青白石片区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以北。

  2020年初兰州中央公司高调入市,经过长达近10个月的战前筹备,10月底兰州·中央公园终于迎来了楼盘首开,首次推出一期(二区)6栋楼,共计440套房源。但是,截止2021423日兰州市住建局网站公示的信息,6栋楼共售出145套房源,去化率仅占36%。相比较青白石板块其他大盘,在这场城北没有硝烟的楼市战场上,兰州·中央公园首次出战,便溃不成军。

  反观青白石板块30000亩兰州碧桂园,即便在整个兰州楼市,2020年销售量也是占据榜首位置,城北老大哥的地位不容撼动;3600亩银河国际居住区,地段优势和教育配套优势让其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在一众品牌房企“夹击”中,2020年终成绩单硬核闯入前十,也是本土房企中唯一一个进入前十的企业。后来居上的8000亩恒大文化旅游城更是以首开当日去化5000套的傲人成绩,搅动板块风云。

  风云际变的青白石,每一个开发商都在这场竞争中竭尽全力,唯有兰州·中央公园对市场的研判出现重大误差。位于皋兰什川的兰州·中央公园,带着蓝绿双城品牌房企首入兰州的光环,在自我陶醉中错失重大战略先机,本该在拿地之后,迅速造势宣传,树立品牌形象,展现综合实力,亮相整体规划。但是动作迟缓,宣传错位,声势不足,项目直到202010月才首次开盘,要知道强大的竞争对手——恒大文化旅游城仅仅间隔两月,在202012月底也盛大开盘。都是千亩大盘,在地段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兰州·中央公园痛失市场先机,如果能更早的抢占开盘时机,那必定会截胡更多意欲安家城北的消费者。

  本以为,前期准备时间较长的兰州·中央公园会带着惊雷一般的声响,轰动金城。但是令人失望的是,这个千亩大盘对待消费者太过漫不经心。同样位于盐什公路旁,恒大文化旅游城在引导购房者进入营销中心时,路标清晰,指示明显,接来送去,服务到位。

  而兰州·中央公园,进入营销中心的路标指示显得过于敷衍。有购房者打趣到:“要我买房,你得先让我找到你在哪呀,漫漫向北路,找你找得好辛苦!”

  令消费者更加诧异的是项目价格。皋兰的地价和城关青白石的地价自然是存在板块差异的。但是兰州·中央公园的开盘价在6300/㎡,而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开盘价6680/㎡。价格上兰州中央公园也没有拉开差距。

  在地段不占优势、营销不占先机,价格没有拉开差距的情况下,兰州中央公园的产品在城关北这块位置,同质化太过严重,没有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东西。虽然项目规划约1100亩三大主题生态公园,但是兰州的消费者想说,“你不知我,你若知我,就该明白看惯了黄河风情的我们,明白大体量生态公园的奢侈,但更明白漫长等待的艰辛!”兰州城北是品牌房企千亩大盘的角逐场,给消费者提供的既是当下的需要,更是未来的依托。除了看的见的价值影响之外,更要焕新消费观念,倡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有人说地产项目卖得不好,一定是拿地拿得不好;项目卖得好,一定是营销团队做得好。不管兰州·中央公园这个锅该由谁来背,都不应该是购房者。

  兰州城市空间北拓的步伐还在持续推进,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品牌房企加入这场“浩大残酷”的竞争中。如果兰州·中央公园当下不能拿出逆势翻盘的全新策略,那么滞销的楼盘一定会对开发商资金回笼造成强大的压力。资金流受限,楼盘开发进度不前,最终埋单一定不止是投资商,还有可能是已经购买了该楼盘的消费者。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兰州中央公园见贤则思齐,与各大品牌开发商共同扛起兰州北拓担子,不要在这场大盘竞争的洪流中被迅速淹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