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拍快讯|兰州碧桂园桂园竞得青白石两宗共计约119.07亩的建设用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7 10:18:05
       2022年已过去大半,虽说与往年相比,兰州土地市场的动态并不算多,但偶尔也会   有新的消息传出。

6月17日上午, 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4550万元,摘得城关区青白石两宗共计约119.07亩的建设用地。
公告显示,G2124号宗地面积为48506.4m²,合计72.760亩,土地性质为居住用地,G2125号宗地面积为30879.4m²,合计46.319亩,两块宗地均位于城关区青白石片区S498#规划路以北、S479#规划路以西处,具体参数如下:

根据《规划条件通知书》显示,G2124号宗地代征、待拆城市公共用地(道路)面积约7027.7㎡,约合10.542亩;G2125号宗地代征、待拆城市公共用地(道路)面积约4476.3㎡,约合6.714亩,且两块宗地的商业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地上总建筑面积的5%。

其中,G2124号宗地要求配建一个文化活动站(600㎡)、社区服务站(700㎡)、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50㎡),以及一个6班幼儿园(2400㎡),除此之外,还将配建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室外综合健身场地(500㎡)和儿童老年人活动场地(200㎡)。

除此之外,机动车停车位≥655辆,且满足住宅部分1辆/户,商业部分满足1辆/100㎡,具有充电设施的车位比例不低于20%。

其实,兰州碧桂园在青白石已经拿下了不少的地块,早在2013年碧桂园首驻兰州,便选址于此打造兰州碧桂园项目。

作为第一个进入青白石板块的超级大盘,碧桂园已具备成熟的产品打造能力,成为区域内其它项目的强劲对手,近些年来,青白石已成为众多大型房企开发的重要战场之一,青白石的板块价值得到了迅速地提升。

目前,这片区域已有碧桂园、万福城、银河国际、中央公园、恒大、荣光、龙山小镇等多个大型房企盘踞,而多个项目的落地,也不断为这片区域的配套、交通及医疗教育资源添砖加瓦,它也成为了容纳数万人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居住地。

眼下,青白石已有雁白黄河大桥、北环路、盐什公路、雁青黄河大桥(规划中)多个路网环绕,医疗方面还是依赖老城区,较近的有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等,而碧桂园三期文璟也规划建设了一所医院,完善项目医疗配套。

与此同时,为填补青白石匮乏的教育配套,碧桂园建设了兰州碧桂园学校、碧桂园第一高级中学、华美实验学校、兰州碧桂园学校国际中等,银河国际也与水车园小学进行签约。

除此之外,区域内还落定了杉杉奥特莱斯广场、银河星街、金城雲鼎等大型商业,而商业的落定,不仅可以带动区域的经济发展,完善配套设施,更是吸引了更多的人流。

随着人口增长、产业导入以及配套资源的不断完善,青白石片区正在成长为城关区人口规模最大的单体核心区,其区域内空间、资源、产业等也都会产生全新的格局与变化。

2020年,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的《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还将青白石片区的功能定位为:精致兰州人居环境示范区、生态城市风貌展示区、人文城市智慧体验区。

而青白石沿河五村整体改造项目的实施,也将不断提升青白石整体形象,为城市抽疏,提高区域价值带来一系列的利好。

前不久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也明确提出,将深入实施“南控北拓”空间发展战略,编制完成全域国土空间规划和雁滩、青白石、盐场、九州等片区更新规划,并统筹推进青白石街道沿河四村片区“九大改造”等项目,构建城市空间新格局。

未来,以青白石为起始点,兰州向北将和什川连城一线,向西则与三条岭、九州、庙儿岔等区域链接,形成一个更大的北岸板块。

标签: 碧桂园 规划 面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