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多头利好初现端倪,房地产市场回暖在望?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26 10:57:04

  9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指出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住建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指出: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中央释放维稳信号 市场信心提振

  央行等多部门一个月内数次释放高能级维稳信号,对当前稳定市场预期和提振市场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参会方涉及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证监会和金融机构,多部门协同配合下“两个维护”相关政策也将加快落地周期,而中央对金融部门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的要求有所变化,从“持续加强”转为“准确把握和执行好”,预计信贷投放将会更加有保证。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房贷利率回调 信贷环境改善

  从需求端,看10月9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73%,二套利率为5.99%,均较上月下调1个基点,是今年以来全国平均房贷利率首次环比下降,90城中20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其中14个城市首套利率下降,14个城市二套房贷利率下降对首套置业客群、卖一买一的改善客群予以保障和支持。

  而从供给端看,三季度境内票面利率呈结构性下降,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将会满足,融资困难将得到缓解,同时销售回暖,房企资金紧张将会缓解,房企债券密集违约高峰也将逐渐过去,客户购房将更有保障。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地产股价攀升 市场逐步转暖

  近日,房地产股市连续两天反弹,集体飘红。房地产板块涨幅达1.64%,主力净流入10.76亿元。沪深股方面,津滨发展涨停。首开股份涨9.75%,世联行、新城控股涨幅超6%,金科股份、招商积余、金地集团涨幅超5%。港股方面,易居中国涨幅19.86%,明发集团涨幅12.09%,新城发展、中国奥园、弘阳地产涨幅超8%,融创中国、龙湖集团、绿地香港、涨幅超7%。

  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房地产行业降杠杆效果明显,对于优质住宅开发房企是机遇,资金成本低、开发能力强的头部企业在行业竞争中占据显著优势,行业信用重构正在稳步展开,银行放款有望加速,政策利好预期加强,叠加土拍新政后,房企利润率将改善,行业基本面韧性仍足。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三道红线严把关” 房企优等生脱颖而出

  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逐步完善,这也对房地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道红线”对财务指标的明确界定,全方位的金融调控,以及住宅供地“两集中”的落地,均意味着健康的财务状况,正成为房地产企业的生命线。

  长期的财务自律、现金流充沛,是房企掌握主动权的核心因素,时刻保持审慎财务管理,是抵抗周期风险的根本。2021年上半年,“稳健”依然是龙湖集团财务的重要标签之一。截至上半年末,净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46.0%,现金短债比达到5.48倍(剔除预售监管资金及受限资金后现金短债比为3.9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3%。秉持长期的高度自律,龙湖集团连续5年保持“三道红线”的绿档水平,凭借稳定的财务策略与持续的现金流,继续获得信用评级机构的认可,惠誉、穆迪、标普均分别保持BBB正面、Baa2稳定、BBB稳定的全投资级评级。当前大环境下,市场上敏锐的资金正在向优质企业倾斜,龙湖的融资成本持续走低,上半年平均借贷成本为4.21%,再创新低。

  图片来源于龙湖集团官网>

  地产十强 多航道赋能城市发展

  龙湖集团,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六大航道,布局全国100余个城市,截止上半年,龙湖已开业的54家商场建筑面积达到524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达到了97.8%。关键指标NPI/Cost处于6%-7%之间良好水平。上半年已新开5座天街项目,预计下半年将在南京、北京等消费力强盛的一二线城市再开7座商场,长租公寓方面,龙湖已开业的“冠寓”共计9.4万间。上半年实现租金收入10.7亿元,出租率达到94%,预计冠寓将开启盈利元年,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数据来源于:龙湖集团上半年业绩公告)

  龙湖所至 皆为人气所至

  2021年,龙湖首入兰州市七里河彭家坪板块,打造主城唯一墅质洋房社区,龙湖·景粼天著,自展厅开放,到营销中心亮相,热映28天,共计6000+组到访、500+认筹,开盘当日更是创下了4亿销售额的热销传奇,5-8月期间,稳居七里河洋房成交面积第一名,彭家坪板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第一名,6-8月月均劲销1.1亿,以难以撼动的如虹气势,成为兰州楼市的沸点。(数据来源:克尔瑞)

  示范区实拍图>

  约126-137㎡宽境洋房以全生命周期三房设计,满足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幸福需要;约95-116㎡低密高层以一席舒居,启鉴理想舒心生活。超高的市场站位与产品本身过硬的品质,以精工匠品为兰州改善人居标准,成就兰州购房置业首选产品。

  样板间实拍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