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爆发!教育资源+商业集群,安宁CBD革新兰州城市格局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30 14:47:12

  时代向前,城市更迭。纵观城市发展史,那些承载城市复兴的土地,占据着丰富的城市资源,在城市革新向前的步伐中,成为时代的主角。

  兰州以蓬勃向上的昂扬姿态,一路向西,安宁区乘“城市副中心西移”发展战略大势,正在描绘属于它的新蓝图。

  安宁区位于黄河北岸,东接城关区,南临黄河,与七里河区、西固区隔河相望,西至虎头崖与西固区相接,北与皋兰县接壤。兰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安宁区常住人口为43.9566万人,占全市人口比重的10.08%,总面积86.93平方公里,区域容载潜力大,是兰州市的科教、创新、研发中心。“十四五”期间,安宁区将主动融入兰西城市群和“一心两翼多点”城市布局,科学合理规划,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之城。

  由于南北两山夹峙地形的影响,寻找新的发展空间是多年来困扰兰州市的问题,作为兰州市的主城区,城关区如今发展负荷超重,西北方地理位置开阔,安宁自然而然成为承接城关区发展的重要区域,承载着兰州“城市西拓”的特殊任务。

  “打造城市副中心”口号的提出,安宁的各种优势慢慢体现出来,其中优越的教育资源首当其冲。每一个兰州人想到安宁都会不由得联想起大学城。众所周知,教育配套资源对于区域发展乃至是整个城市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安宁,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重点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省委党校、甘肃农业科学院、甘肃社会科学院等10余所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坐落其中,科技力量雄厚,蕴藏着独有的文化资源。

  2019年3月,根据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安宁-七里河中心区”定位,致力让安宁区成为兰州市集科教、创新、研发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打造安宁商圈为新兰州CBD,强调与七里河区的联动发展,共同构筑兰州市的核心地区,实现对中心城区功能的疏解。

  安宁区迎门滩商务集中区规划打造一个多功能商业中心区,助推全区经济发展。项目以“黄河明珠·都市之心”为项目定位,将规划建设城市双修先行区、西部创新发展示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交流引领区,突出打造商务中心、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科技金融中心、演艺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等七大中心功能,旨在实现行政中心向市级商务商业中心转变,打造兰州城市西片区标志性商务中心区。

  中央商务区效果图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些商业项目,它们从出现到发展,以独特的影响力改变着这座城市。从培黎广场、金牛街到鼎泰中汇广场、中海环宇城,再到安宁吾悦广场、富力CBD,近些年,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安宁区的商业格局在不断变化之中,新项目入局,带来全新运营模式与理念,安宁的商业市场也在破除困境中前行。渐渐我们看到一个宜居、宜业、宜文、宜游的安宁正在崛起。

  当商业发展醇熟之际,安宁区可充分利用学校庞大的师生群体,打造经济可持续性发展,来进一步推动区域价值的提升,加快经济发展。

  中海环宇城

  兰州安宁吾悦广场效果图

  凭借地理区域规划发展和自然环境优势,坐享兰州向北发展的红利,安宁区区域关注度持续攀升,吸引了众多房企大鳄纷纷抢驻,土地市场更是多次上演“群雄逐鹿”,已然成为兰州城区置业关注度较高的地区之一,先后有中海、碧桂园、富力和新城控股等大牌房企落子安宁。据统计,目前安宁区在售项目有10余个,如安宁碧桂园、万科璞悦澜岸等项目价格在14000/㎡左右,富力·兰州CBD、安宁吾悦广场等位于中央商务区的新项目价格也在13000-14000/㎡左右。房企的不断入驻,为安宁带来了更加现代化的居住产品的同时,也为建设兰州CBD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真正的中心,必定屹立于核心地段,凝聚着一城精华;真正的中心,应当跨越历史衰荣、时代变迁,沉默再久依旧让人折服;真正的中心,往往积厚于内,蓄势待发……无论是政策红利、教育配套,还是商业贸易,安宁无可厚非成为兰州城市另一个新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