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兰州,且听山说?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2 13:51:33

  近期,曾参与过多个国内外公共艺术项目及音乐项目的策划和执行的电子音乐家及声音艺术家陈睦琏,以及首位入选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的中国作曲家李星宇,带着对大自然声音的敬畏特意赶赴兰州,想要利用收集的自然声音进行创作,感受那些无需添加过多技巧与解释的声音顷刻间穿透脆弱内心的瞬间。

  大自然中万物形成的声音具有强大的治愈功能,能够给人带来希望与温暖。声音的力量远比想象的更加强大,其本质就是对内心情感的释放,而在嘈杂的环境中静下心来聆听自己的内心,重新审视自己时发出的声音才具有意义,也更有力量。

  此次,两位声音艺术家前往白塔山、五泉山及兴隆山这三座能够代表兰州的名山进行声音采集,将抽象的声音具体化,同时,通过视频向大众传递了每一座山与生俱来的特性。而这些特性又与兰州的历史背景、生活环境以及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的习性密不可分。

  ▲白塔山

  兰州自古就是“联络四域、襟带万里”的交通枢纽和军事要塞,免不了常年战乱,金城便取自“金城汤池”的寓意,因而,没有波折与骚扰的安定生活成为了人们的向往。到了元代,拜见成吉思汗的使者途径兰州时病逝,而后为纪念和平使者修建的白塔恰好代表了和平与安定,与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心愿相呼应。

  五泉山五眼泉水的故事最先出自于老一辈的口中,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原本就颇具神话色彩的故事变得更加传神。记忆中,五泉山很高,路途很远,泉水喝起来很甜,但随着年纪的增长,那些记忆开始变得模糊,需要不断讲给后人们听才得以延续。

  ▲五泉山

  到了父母那一辈,五泉山是春游的首选场地,身临其境的观察课本上才会出现的动物让人兴奋,游乐场上的碰碰车撞得人头昏脑涨,尽管如此,不用上课的日子总是令人感到无比开心。相信每个兰州家庭里应该都有一两张关于五泉山的照片,泛黄的照片里稚嫩的脸庞上挂着灿烂的微笑,再看旁边的大人,原来他们也曾有过年轻的模样。这里珍藏了兰州几代人的回忆,众多的回忆相加便形成了城市的烟火气。

  图片

  兴隆山古因“常有白云浩渺无际”而取名“栖云山”,向有“陇上名胜”之称,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是***自然森林保护区,是兰州生态最为丰富的区域,也是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的最佳场地。

  山间的草木在经历了严冬后,来年春天依旧能焕发生机,就如同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一样充满生机。兰州是全国有名的避暑胜地,而兴隆山则是兰州著名的避暑胜地,在进入山林的一刻,所有因酷热而引发的烦恼也随之烟消云散。秋季,漫山遍野的树木换上了艳丽的秋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冬季,除了银装素裹的山景之外,兴隆山滑雪场更是兰州人游玩的好地方。可以看到,兴隆山一年四季都充满了生机,不只是自然景观,还有前来参观的那些人。

  ▲兴隆山

  这些山是兰州独有的财富,所呈现的特性恰好又代表了兰州人的习性,山声即人生。兰州人向往安定,便燃起了生活的烟火气,身处繁闹的城市内心却依旧充满生机。

  倔强且温顺的兰州人,深爱脚下的热土,即使背井离乡,却因与兰州有着相似的性格,而最终仍会归来安家于此。这似乎与万科的逻辑不谋而合,从刚进入兰州时与城市相融,到接轨世界再到返璞归真,而这里的“真”就代表了兰州人当下内心最渴望的东西,即身心与自然交汇后产生的共鸣。为此,前所未有的颠覆兰州人居的万科新项目即将面世。

  从黄河到丝绸之路再到兰州的山脉,万科始终在探索兰州人内心最深处的需求。九曲黄河自西向东,从兰州的胸膛直穿而过,将城市剖成两半,于是,南北两山环抱形成了独特的河谷盆地。黄河不仅仅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更是能够寄托相思的信物,对于兰州人而言,看见黄河就算是看到了家乡。

  ▲兰州

  正是基于兰州人对黄河独特的情感与依赖,2017年,万科首进兰州,以黄河为元素的理念感染着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而与城市元素相融是万科在高度理解兰州人的习性后做出的选择,至少从这一点可以证明,万科是懂兰州的,也是懂兰州人的。

  作为拥有千年文化积淀的西北重镇,兰州不仅是贯穿中原与西域的交通要道,还是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的咽喉要地。而丝绸之路作为连接世界的纽带,贯穿了世界的文明,于是,万科又以丝路为底蕴,汲取世界各地的文明成果,打造了对标世界的“璞系”产品。

  与当地文化相匹配是快速融入一座城市的有效途径,也是得到当地居民认可的最好方式。在经历过战乱、工业辉煌与落寞后,正处于现代信息化时代的兰州人更渴望一种平稳安定、充满生机与烟火气的返璞归真的生活状态。

  为了寻找最契合兰州人的生活方式,兰州万科与声音艺术家们投身于大自然,从中窥见了安定、生机与烟火气,接下来,万科要做的就是将渴望变成现实。

  所有身披铠甲的勇士也都是血肉之躯。为了生存而每日“征战”的人,希望在褪去装备后能有一处温暖的港湾,抚平躁动与消沉,以及那颗归于自然的凡人心。于是,万科决定要打造一处城市与自然、文化与建筑共融的生活场所。

  人文精神与市场原则是万科不变的追求,也是万科与其他企业所不同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始终把人的价值的实现作为埋在心里面的东西。”因此,实现兰州人当下向往的居住状态必然是万科所追求的。

  ▲兰州

  基于城市洞察和兰州万科4年近万名业主的服务跟踪与沉淀;兰州万科在入兰4载后以兰州人最新的需求出发开发第6盘——万科山望。“山望”代表了万科对城市理解的的高度凝练,是聆听城市声音之后碰撞出的火花,还将开启一场城市与人居之间的对话。

  万科山望以“山声”直观强烈的表达了一种理解人生的全新居住观,是对快节奏生活的对抗,是对未来大趋势的遵从。在这里,所有不被理解的行为将被释放,浮躁的心也可以找到归属,不只是回归家庭,还将回归到自然,摒弃世俗的声音,追寻自己内心的向往。

    ▲示意图

  与此同时,万科山望以山为文化底蕴,呈现对居住理念的思考。每一处生活场所都倾注了万科的心血,让自然与人的和谐共生是项目的至高境界。这里将汇集8万方的主题公园,尽收眼底的绿意充满了生机,也让在追求健康生活的当下能够拥有一 片世外桃源般的栖息之地;人文图书馆满足了人们精神层面的需求,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让心境得以安定;缤纷商业、宽境人居、高端会所让美好生活有了场景,让人在其中交流、创造与成长。

  登顶山尖,才能瞭望美好未来。而美好的未来又是什么,是不在乎世俗的眼光,能够听从内心,回归自然,回归家庭,回归传统,回归本真自我。

  ▲示意图

  了解自我的前提便是了解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统一是万科山望所追求的生活理念,而你想要的正是万科所要打造的。如今,如何让生活慢下来,不留遗憾是兰州万科所潜心钻研的方向。

  快节奏时代下,人们难免产生疑问,是否充满忧虑的状态才能被称作“生活”。当然不是,为了解开忧虑,万科山望选择相信自然的力量,项目浓缩了城市的山河情怀,还将借鉴自然的治愈功能安抚每一颗受伤的心灵,让生活拥有无限可能。

  从“把黄河灌进胸膛”到“途径世界的伟大”,再到“给生活多一种可能”,万科一直在追随城市的脚步,也在探索兰州人的内心。

  多少个日夜,你总是不厌其烦的倾听他人的故事,可是又有多久没有听过自己的故事。基于此,万科邀请全市人民共同参与“2021奔赴山河”计划,希望能带着对生活的向往进入兰州的一座座山,静下心来,听听山声,听懂人生。

    2021 奔赴山河

  识别二维码加入万科登山招募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394162698 lanzhouxinl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